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

外国人认为的中国高档零食,以为我们吃不起,中国吃货:零嘴而已

说起吃,我们博大精深的中华美食文化可是当仁不让的,不论是从食材的选择还是多样的烹饪手法来比,我们中国的食物绝对是数一数二的,不过对于外国人来说,他们所接触的很多只是我们的零嘴而已,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外国人认为的中国高档零食,竟然以为我们吃不起,不好意思我们只是不想吃而已。

首当其冲的就是火遍大江南北的“老干妈”了,这种可以拌饭炒菜下汤夹馍等等吃法的辣酱,在外国人眼里也是非常合口的“零食”,如今的老干妈几乎已经遍布世界各地,到处都是陶华碧老奶奶的身影。

不过在价格方面,老干妈的售价要比我们国内高上好几倍,在美国的商场中卖到了接近12美元的价钱,折合人民币大约为80元左右,算是我们的十倍,所以外国人认为这种辣酱在中国应该也是高档零食,但是令他们想不到的是在我们这只是零嘴而已。

第二位严格来说并不是零嘴而是一种常见的蔬菜,是很多家庭冬天必不可少的大白菜,就是这种恨不得1块钱一颗的大白菜,在日本人民的眼里竟然成了吃不起的东西,似乎对我们地大物博的中国有些“误解”啊。

第三个是我们夏日清凉解渴必备的西瓜,在我们国内很多地方卖到几毛钱一斤的大西瓜,到了韩国;日本等地就成了一种水果中的奢饰品,一般家庭还真吃不起,估计这和他们的地形和国土面积有很大关系吧,区区一个西瓜就可以卖到折合人民币几百块钱的价格实在是有些不可思议啊。

也许有些朋友会认为诸如美国的老干妈,韩国日本的瓜果蔬菜等等即使卖的贵,也要考虑别人的货币不同,可即使是挣美元花美元的美国人也要多花3美元的价格来买老干妈,在同类的酱料里面肯定是价格稍高的了,这些在他们眼里定价稍高的东西,在我们这确实就像“零嘴”一样,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